Sunday, December 31, 2006

 

2006:因“你”与众不同!

2006年2月6日~2006年12月31日,在这个网志诞生的一年里,“燝凝今日◎TodayInside”标题下总有这样一个朴素的问题:今天,有何不同之处? (事实上,曾有一段时间,我的网志附标题是“那些人,那些事……”,不过我觉得这样的表述太煽情~甚至让我感到肉麻,而且也不符合我的网志内容的特色,最终我还是去掉了这个不靠谱儿的短语——我觉得简洁是最美的,就像Google谷歌)

【问题~也许你也正想知道】今天,究竟有何不同之处呢?

【答案~可能并没有标准】这当然是见仁见智的问题。
不过最新一期的TIME(《时代周刊》)杂志的“年度人物(Person of the Year)”评选结构似乎可以给出我这个问题的一个挺让我们感到欣喜的答案:那就是“YOU”

【答案~看上去的确是“最佳答案”】
是的,是“你”!

是正在阅读这篇网志的“你”,是作为亿万博客(Blogger)之一的“你”,也是长久以来支持“燝凝今日◎TodayInside”和其他任何网志的“你”——所有参与国际互联网的人们,不管是否是博客,都是已经或正在改变时代的杰出的人,你、我,我们,都是当之无愧的“年度人物”!毫无疑问,这个殊荣,将长期被我们所拥有。

因此,TIME杂志的编辑不仅仅给出了一个皆大欢喜的媒体选择,也让我们每一个网民信心倍增。

简单的说:今天,因为互联网而不同;今天,因为你、我而与众不同!!!

【我们和互联网~Google告诉你她的答案】你知道全球网民在2006年都与互联网发生了怎样的互动联系吗?Google(谷歌)的搜索排行体系可以从一个侧面反映这个互联网时代的“时代精神”:

网络社区、世界杯、网志、维基百科、视频……

这些就是世界人民2006年通过Google想了解的关键词,当然不止这些。
那么,中国人民呢?香港特区以及台湾同胞们2006年都搜索了哪些东西呢?

Google.com - Top Searches in 2006
1. bebo 2. myspace 3. world cup 4. metacafe 5. radioblog 6. wikipedia 7. video 8. rebelde 9. mininova 10. wiki

#更多请查阅Google Zeitgeist(谷歌时代精神)网页


2006年我正式成为了Google的用户,我在Google里寻找了许多好玩儿的、有用的以及没用的资讯、信息。看看我2006年的年度总体搜索记录,也许你就知道这一年我都干了些什么:


2006年我的热门查询
1. 燝凝 ~ 当然最关注自己咯
2. 白灵 ~更多了解她才有理由决定怎样对待她
3. 周采芹 ~ 和卢燕一样被边缘化的老影人,但绝对是有故事的人,我喜欢去搜索不被人关注的她们的一切
4. Tsai Chin ~ 周采芹的英文名
5. Bai Ling ~ 白灵的英文名
6. 夏东宇
7. Celine Dion ~ 我钟爱的抒情女声Celine
8. Lost ~ 白灵加入第三季让我开始关注这个热门电视剧
9. Dolly Parton ~ 让我更加迷惑西方女性年龄的歌手
10. 趋势科技 ~ 我青睐的一个很有实力和价值的网络安全品牌


【年终自白~燝凝今日的感言】我不知道我的个人网志“燝凝今日◎TodayInside”是否做到了让人赏心悦目的程度,但我始终尽力在“满足我个人兴趣的宣泄” 和“寻找大家都好奇但也许并不知道太多详情”的那些人和那些事之间寻找平衡,并力图整合所有值得和你们分享的互联网资源(包括整理成文档的文字、图片、影像、音乐和链接)以及我个人的收藏(比如我喜爱的唱片,我正在阅读的书籍等),我想正是因为有这些,我的生活才会格外多彩,也期待您能够在阅读完每篇“燝凝今日◎TodayInside”的网志后能至少有“的确有些不同”的感受~呵呵,我会继续书写我的朴素的但又与众不同的“心中的今日” 。

因为,“燝凝今日◎TodayInside”认为:

每一个今天都是平凡的日子,
每一个今日都是不简单的历史。







#燝凝今日◎TodayInside内容来源于国际互联网和燝凝个人收藏,燝凝根据个人偏好整理翻译,以此纪念"心中的今日", 但燝凝并不对文中链接的长期有效性负责,如需更多详情,请Google一下相关内容。

Labels:
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